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马山口镇:不甘贫穷,自强不息—王国连
添加日期:2019-12-24 09:22:18   来源:   作者:张良   浏览量:

   “2018年王国连在帮扶人的大力帮扶下,依靠两个全覆盖资金,大力发展畜牧养殖,光荣加入到了贫困户脱贫队伍。同时,也为我村未脱贫的贫困户树立了“人穷志不穷”的榜样。”河口村支部书记李定国介绍说。

    马山口镇河口村八组贫困户王国连,原是一个居住在大山深处的孩子,为了能生活有依靠,将来能成家立业。于1997年投亲到居住在河口村八组的姑姑家,一来赡养无儿无女的姑父姑母;二来希望能够成家立业。但由于姑父姑母年事已高,家庭条件差,王国连时常自叹命运不济。
    1999年,经人介绍王国连与胡圆香结婚,婚后育有一儿一女。但妻子胡圆香先天智力障碍,患有轻度精神病,结婚以后由于家庭困难,压力增大,致使精神病逐步加重,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个孩子又相继走进学校,家庭重担压得王国连喘不过气来。整天为钱发愁,借东家还西家,总感觉低人一等,怎乃实在没有翻身之力。唯一值得欣喜的是两个孩子很懂事,学习成绩很好。
    2016年党的扶贫好政策来了,王国连被评为贫困户,享受了国家对贫困户的所有优惠政策,一下子让王国连轻松了许多。王国连通过参加贫困户励志培训、产业技能培训、养殖种植技术培训,在帮扶人帮扶引导下,与2017年秋利用聚爱、聚能分红款5000余元,又东拼西凑了5000元,买回一头母牛进行养殖。
    经过将近一年的精心养殖,到2018年夏天,母牛产下一头小牛,看到小牛越来越健壮,王国连内心暗自窃喜,更加坚定了王国连对养牛的信心和决心。于是他找到镇政府帮扶人刘杰,希望刘杰能帮助协调贷款,扩大养殖规模。当了解了王国连的想法后,帮扶人刘杰非常高兴,当即表态帮助协调贷款,并愿做贷款担保人。仅仅10天功夫,一笔5万元小额贷款就到了王国连手中,解决了买牛资金问题。半月后,花45000元购买的四头母种牛站在了王国连的养殖圈里。自此,王国连把这些母牛当成了自家的摇钱树。
    一到夏收秋收季节,他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从农田里、田埂上,收集废弃的秸秆作为母牛的饲料。节省了饲养成本。2018年底算账时,仅畜牧养殖一项王国连就增收1万多元。截止目前,王国连的养殖圈里存栏黄牛12头,价值十几万元,2019年已实现养殖收益6万多元。    
   “可以说,王国连依靠两个全覆盖进行畜牧养殖,已彻底摆脱了脱贫。这对河口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典型引领作用” 河口村脱贫责任组长刘杰如是说。
上一篇:内乡:“千企帮千村”的泰隆担当      |      下一篇:王店镇扶贫干部武瑞丽入户走访“真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