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王店镇扶贫干部武瑞丽入户走访“真认真”
添加日期:2019-12-23 09:56:32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樊光峰   浏览量:

    “武镇长工作真负责、真认真!每次到俺们这些农户家中都问寒问暖,都打开衣柜看看衣服是否够穿、防寒;都走进厨房看看是否卫生、掀开锅盖看看锅里吃的啥饭;都打开冰箱看肉、奶、蛋等吃没吃完;都走进房间看看床上铺盖是否保暖;都问问学生学习情况和有啥困难;都问问老人身体情况、劝俺们有病及时治疗等,都把俺们这些农户当成家人一样照顾的很好呀!”王店镇王湾和马堂等村的贫困群众逢人高兴地说。

    据了解:群众口中称赞的武镇长就是王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武瑞丽,既是王店镇政府一名普通扶贫干部,又是马堂村脱贫责任组长和帮扶责任人,虽然武瑞丽是一位女同志,但干起活来还真有一些不一样。群众评价的“认真”二字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为了真正核实和准确掌握贫困群众的“两不愁三保障”现状,扶贫干部武瑞丽每次入户都积极做好准备,不但把农户的“两不愁三保障”进行清单化分解,使其更具体、更有针对性、更能对表对标详细了解实际情况。
    二是为了摸清摸准贫困群众真实情况,扶贫干部武瑞丽每次进到农户家中都能通过面对面拉家常、实地亲眼看和农户发自内心说等,确保都能准确掌握每家农户的实际情况,并进行精准施策等。
    三是为了使脱贫攻坚工作各项部署和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做到对群众负责,让领导放心。扶贫干部武瑞丽坚持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工作韧劲,每天起早贪黑积极到农户家中开展各种帮扶和政策引导等,积极鼓励广大农户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精神,积极激发农户产生内生动力,确保贫困群众都能尽快发家致富、尽快稳定脱贫。
    王店镇扶贫干部武瑞丽坚持“认真”二字,用实际行动积极扛牢扛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王店镇贫困群众高质量稳定脱贫一定能够迅速实现!

 

上一篇:马山口镇:不甘贫穷,自强不息—王国连      |      下一篇:大桥乡:精准扶贫“回头看”,自查自纠“大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