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桃庄河中心小学扎实做好教育扶贫工作
添加日期:2019-11-20 10:33:36   来源:   作者: 彭志颖 程晓军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落实,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安心上学,无后顾之忧,桃溪镇桃庄河中心小学从三个方面扎实做好教育扶贫工作,使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扶贫资助政策方面加大宣传。秋期开学以来,学校组织教师进行扶贫政策专题学习会,让全体教师熟悉扶贫资助政策;学校先后组织开展了以“内乡县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政策解读”、 “学校控辍保学实施办法”、“结对帮扶贫困学生”等为主题的班会和家长会,向学生及家长宣讲教育扶贫政策;利用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宣传栏、班级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教育扶贫资助各项政策,让全校教师生以及所服务的片区群众都明白资助政策,熟知国家扶贫资助政策和资助对象。 
  二是贫困学生信息方面摸排精准。为了能够使教育扶贫工作准确细致,做到贫困学生不遗漏,桃庄河中心小学把在校学生以村为单位分成几个小组,彭志颖校长组织学校领导班子和班主任,结合各个自然村的村组干部,走村入户,逐个摸底排查。将收集到的信息与在校生花名册和学生学籍进行比对,与网上扶贫大数据信息进行核对,建立健全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信息库,确保信息数据真实可靠,做到不遗漏一个家庭、不遗漏一个贫困学生。 
  三是教育扶贫档案建细健全。在开学初,各班班主任对贫困学生信息摸排的结果:家庭情况、致贫原因、脱贫路径等详细记录,确保与省平台、市平台和学籍信息平台数据一致,按照一生一档,专档专柜,健全贫困家庭学生信息档案。 
    通过此次再宣传活动,让师生及家长更加进一步了解了党和国家教育扶贫政策,让贫困家庭子女上学更有信心了,孩子们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上一篇:赤眉镇:对口帮扶有妙招 人大代表带人民      |      下一篇:老羊倌的脱贫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