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湍东镇:“推磨式”入户、“过筛子”核查 抓实抓细脱贫退出工作
添加日期:2019-11-04 15:22:12   来源:   作者:李团 黄丽   浏览量:

    湍东镇党委、政府为了抓实抓细脱贫退出工作,日前,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全镇脱贫退出核查部署会,镇相关班子成员、各村脱贫责任组长及村优秀扶贫专干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2019年拟退出贫困户入户核查工作方案》,对2019年拟脱贫户入户核查任务进行详细分配。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夯实退出核查责任,对全镇25个村拟退出贫困户143户366人全面实地核查,确保所有贫困户退出准确、无遗漏。

    会后,所有参与核查人员按照要求,纷纷奔赴各自分配的被核查村,在各村明白人的带领下,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采取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户户核查,人人询问。
    在全镇拟脱贫户最多的北符营村,核查组成员严格遵循“时间服从任务,任务服从质量”这一要求,高效推进核查工作。他们同贫困户拉家常、问政策、核收入、校数据,认真查阅村级脱贫程序及会议记录,仔细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在核查中较真碰难,从严从实,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问题。
    核查结束后,每个核查组对所在村的贫困户脱贫退出情况出具核查结论,并填写核查报告交至镇扶贫办。扶贫办分类汇总了各村问题清单,并第一时间反馈给各村,要求各村脱贫责任组逐一建立台账,对标整改,逐条销号,确保脱贫退出更细化、更精准。
    “这种方式很好,既能准确的发现问题,又为各村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各村之间也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性互动。以后要经常开展这种形式的活动,查漏补缺,确保每一名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湍东镇主抓扶贫工作的江国宏总结道。
上一篇:“十大”攻坚战 板场这样干      |      下一篇:板场乡召开脱贫攻坚“决战四季度”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