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赤眉镇:坚持问题导向 合力脱贫攻坚
添加日期:2019-10-15 15:03:05   来源:   作者:张少鹏   浏览量:

       风里来雨里去,在赤眉镇有一群人,他们抛家舍业,不顾连日劳累、不顾坡高路陡,他们见开门就进、见群众就问、有问题就记、有意见就接,他们是奋战在一线的赤眉扶贫人。

       为进一步提升赤眉镇脱贫成色,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赤眉镇对全镇21个村进行逐村逐户大排查,挖掘问题大整改,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政策落实不落一人。
       坚持问题全面普查。该镇组织机关及各行业部门精锐力量21人,由扶贫办组织对各行业、各部门共63条注意问题逐一进行讲解、培训、细化,共同学习,掌握扶贫相关知识。由两名班子成员带队,逐村逐户进行大排查、大走访,历时32天,对各村所有贫困户及所有重点人员进行排查。排查贫困户政策享受是否有遗漏、排查档卡是否规范、排查账实是否相符、排查重点户佐证材料是否扎实、排查重点户是否漏评、贫困户是否错评。全镇共排查问题313条,并提出了书面整改通知,予以交办。
       坚持问题全面交办。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由各村责任组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条进行整改,逐条明确责任,疑难问题镇主要领导在各村研究的前提下集体会诊,拿出具体整改办法、整改措施。
       坚持问题全面整改。针对全镇排查出来的313条问题,由各村责任组负责,明确整改期限、明确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分解整改任务,按照预定整改措施进行集中整改,扫清遗留、不留死角。
       坚持问题全面清零。在整改时限到期后,原班人马对交办的各项问题逐条逐户进行复查,再次入户、再次访查、督促整改情况,确保问题全面清零。止目前,已进行清零督查9个村,问题均以整改到位。
       坚持问题全面通报。在前期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全面进行通报,让各村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在排查过程中,越排查发现的问题越少、越排查发现的问题越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针对各村交办问题的整改情况予以通报,通报交办问题多少条、期限多长、整改到位多少条,把责任压实、把工作压实。镇党委明确表明,不怕有问题,就怕有问题不整改,全面整改期限到后,根据整改通报情况,遗留大的,整改不到位的,在全镇通报,责任组长及相关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在大会上表态发言,有力地促进了问题整改工作。
       通过大排查、大整改,全面的发现自己的问题与不足,并及时整改,保证脱贫的成效与质量,确保赤眉镇的脱贫攻坚工作在不断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日臻完善。
上一篇:大桥乡:靶向“双扶”增动能,创新“六招”树典型      |      下一篇:大桥乡:聚焦五个振兴,把握三个关键 稳定脱贫精准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