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岞曲镇:“三个精准”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
添加日期:2019-09-02 10:38:45   来源:   作者:王好   浏览量:

       内乡县脱贫攻坚工作经过各方努力,已实现了脱贫摘帽,如何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实现脱贫攻坚持续提升工作,岞曲镇久久为功,在“三个精准”上下功夫:

       精准领会上级精神。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及上级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要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特别是结合自身的特点,在全面脱贫攻坚向破解深度贫困难题深入之时,进一步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把精准扶贫做细做深做透。
       精准聚焦贫困根源。针对“后脱贫”时期的脱贫攻坚特点,认真分析贫困发生的原因、可能返贫的因素,找准发力点,有的放矢,下好“绣花功夫”,从每个贫困村、每个贫困户、个体差异等实际情况出发,摸清贫困之根、号准贫困之脉、发好脱贫之力,因户施策,因人施策,针对具体情况,精准实施产业发展、外出务工、公益岗位、保障兜底等措施,提高脱贫措施的精准度。
       精准整合脱贫资源。“后脱贫”时期如何防止返贫及实现全部脱贫任务更重、责任更大,岞曲镇结合乡镇机构改革,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力量,理顺体制机制,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确保脱贫工作有条不紊。同时积极争取上级扶贫项目及资金,尤其是在脱贫资源有限的情况下,集中资金、项目、政策等脱贫资源,做到“投钱见响”,提高贫困人口的参与度和受益水平。
       “行百里者半九十”!通过“三个精准”的实施,坚持久久为功,岞曲镇的脱贫攻坚工作一定会在“攻城拔寨、闯关夺隘”上取得成效,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一篇:王店镇烟叶产业加快贫困村稳定脱贫步伐      |      下一篇:余关镇石庙村:沟沟洼洼“果”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