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王店镇农民炒出“高价”芦笋茶 加快脱贫步伐
添加日期:2019-08-26 08:31:15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樊光峰   浏览量:

       夏末初秋正是芦笋生长的旺盛季节,笔者从王店镇显圣庙芦笋种植基地路过,远远看到基地内春季采笋芽的芦笋地块,芦笋秧已疯涨至半人高,郁郁葱葱很是旺盛,像草原、像灌木林,煞是壮观!

       走进基地看到一部分村民还在芦笋地里忙个不停,细问才知村民正在采摘芦笋秧嫩芽,回家后利用农村传统炒茶方法,制作芦笋茶,经过挑拣分类后然后交到合作社进行统一包装销往山东等地,价格从600--1000元不等,据说口味纯正,很受消费者欢迎!
       “没想到种植芦笋一年都有收入,春末夏初能采高档芦笋蔬菜,一亩可收入5000元左右;夏末秋初可采芦笋嫩芽制作‘高价’芦笋茶,一亩可收入1500元左右;秋末可把芦笋秧统一收割晒干后做牛羊饲草,亩收入还有400--500元哩!俺家种了8亩芦笋,连续10年年年都有5万余元的固定收入,俺家今年可能稳定脱贫了!”一位正在忙碌的贫困户高兴地说。
       据王店镇芦笋种植发起人张彦克介绍:“芦笋茶有四大保健功效:一是芦笋茶能抑制拓扑异构酶活性,直接杀灭癌细胞,破坏癌细胞端粒酶,使癌细胞不能增殖分裂而凋之,激活抗癌基因调控信号,传导细胞生长正常化;二是芦笋茶能抑制高血压,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脂及胆固醇;三是芦笋茶可降低循环免疫复合物CIC含量,可产生胸腺素,促进T细胞的产生,从而提高免疫功能,调节免疫机制;四是芦笋茶能够降低人体器官的过氧化脂质,LOP的含量,提高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的活性从而延缓衰老”。
上一篇:内乡脱贫攻坚新闻宣传工作通报(十三)      |      下一篇:马山口镇:多领域全方位,建设产业扶贫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