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马山口镇:多领域全方位,建设产业扶贫大格局
添加日期:2019-08-23 17:12:05   来源:   作者:杜义磊   浏览量:

       产业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的根本保障,马山口镇党委、政府立足“企业数量多,民营经济活”的镇情,把“周边有产业,门口能就业”作为产业扶贫的重点,下大力气抓实抓好。

       政策引导,鼓励各类企业积极吸纳贫困户就业。镇党委、政府出台文件,对贫困户就业超过10人的授予“马山口镇精准扶贫就业基地”称号,统一标牌、统一编号、统一版面。各类企业已吸纳安排贫困人口150余人就业。积极争取协调,利用茨园、花北、河西等村的宅荒地和厂房,招引仙鹤纸业、天曼制衣新设就业车间,新增贫困人口就业岗位80多个。
       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光伏扶贫工作。积极探索创新,沿花北河河道建成2500米光伏长廊;充分挖掘荒山荒坡潜力,成立专门工作组和安装队伍密切配合,全程负责光伏选址规划、土地租赁款兑付以及施工中的矛盾纠纷,确保光伏扶贫顺利施工。
       挖掘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优势农业。采取“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依据马山口地理位置和资源分布,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按照北部山区“菌、养、药”,中部花卉和林果,南部蔬菜加烟叶的产业规划,扶持贫困户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到合作社务工,目前有160多户贫困户有了自己的支付项目,常年在合作社务工的贫困人口有200多人。
上一篇:王店镇农民炒出“高价”芦笋茶 加快脱贫步伐      |      下一篇:王店镇多举措推进扶贫车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