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马山口镇:脱贫扫盲共筑中国梦
添加日期:2019-07-31 09:23:17   来源:   作者:刘杰   浏览量:

    “脱盲”是脱贫的关键,“扶智”是扶贫的前提,“扶贫重在先扶智、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文盲”,为了让群众知道文盲不可怕,只要用心一定可以学到知识,丰富自己的生活生产水平。为了让群众更直观的知晓和理解国家的教育扶贫政策,我们选择贫困户中弱势群体残疾人进行培训。把教育理念和扶贫政策窜入课堂,进行一次贫困户残疾人扫肓活动。

 

微信图片_200501011435122.jpg

    了解群众实情,急群众之所急,需群众之所需。 通过老师精心准备,精心备课,细心挑选资料课本等学习用具,从一开始,从书写自己名字,从1+1算术,从疾病预防,从残疾人权益,由浅入深,由易到难,由简到繁,深入浅出,通过板书,提问,默写,听写,作业,讲实例等教学方式,通过互动小组,兴趣小组等,激发学员学习积极性。根据课堂学员反馋的情况,及时调整教学内容,变更教学方法。使学员留的住,想学习。
 
微信图片_200501011427322_副本.jpg
 
 
   “全心全意为人民,打响脱贫攻坚战”,借助扫盲活动班不仅让国家的好政策及时传达给群众,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下定决心、凝聚力量、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仗。“齐心协力有力量,智志双扶见成效”,我们坚持不懈,我们持之以恒,我们不忘初心,我们牢记使命,不管是思想上还是行动上,我们始终保持一致,在脱贫攻坚战的路上我们拼搏、奉献。
    脱贫扫盲,我们永远在路上!
 
微信图片_201907151626051.jpg

 

上一篇:县帮扶督导组深入师岗镇开展检查督导活动      |      下一篇:夏馆镇同心创先进 扶贫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