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板场乡:一天筹款30万元为贫困学子圆梦护航
添加日期:2019-07-26 08:50:24   来源:   作者:张德胜   浏览量:

    精准扶贫,教育为本;乡村振兴,人才先行!

    为了保障每一名优秀学生都不再因交不起学费而发愁,7月25日,板场乡党委、政府向辖区内各企业老板、社会爱心人士发放《助学捐款倡议书》,号召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为贫困学子圆梦护航,得到热烈的响应,短短一天时间,筹款32.1万元。目前筹款还在继续进行,预计届时可以按照博士生8000元、研究生6000元、大学一本5000元、大学二本3000元、专科和内乡一高2000元、内乡二高1000元的标准,对全乡80余名贫困学生落实资助全覆盖。
    “守望相助、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来自福建省的盛鑫石材老板陈明星表示,近年来板场乡大力倡导崇德立家、读书兴家、勤俭持家、忠厚和家、守法护家、包容和家六种家风,构建公平正义、诚实守信、感恩向善、和谐共进的社会风尚,乡风文明提升显著,企业经营环境如鱼得水,回馈社会义不容辞,收到倡议书之后,他立即捐助5万元。
    据悉,板场乡将在8月中旬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企业家爱心助学大会”,届时将邀请全体捐资助学的企业家、优秀学生及家长代表、全体村干部、全体党员参加。板场乡党委书记李耀武表示,该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努力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扎扎实实做好精准扶贫特别是教育扶贫工作,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全面实现乡村振兴。
上一篇:灌涨镇:“帮扶日”里“入户忙”      |      下一篇:王店镇“千亩果园”喜获丰收 稳定脱贫不用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