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马山口镇黄粉虫养殖助脱贫
添加日期:2019-06-26 11:28:58   来源:   作者:马书景   浏览量:

    走进马山口镇庵北村薛俊波的黄粉虫养殖区,一股热气扑面而来。厂房内,一眼望不到头的架子上整齐地码放着上万个纸盒子。薛俊波拉开一个饲养盒,里面蠕动着一条条淡黄色的小虫子。

    “黄粉虫全身都是宝,幼虫富含蛋白质和脂肪,甚至比牛奶和肉类的营养素含量还要丰富。就连虫粪也能直接作为肥料使用,可以增强肥力,增加农作物产量、提高农产品品质,促进种植业可持续发展。”薛俊波表示,黄粉虫养殖技术门槛低,饲养成本也不高,麦麸、米糠、玉米皮、秸秆等都可用作黄粉虫的饲料。“可以说饲养黄粉虫是农村垃圾向新型农副产品转化的一种极为环保、低成本的方式。”。
  正是看上了黄粉虫养殖投资小,见效快,特别适合广大农民经营的优点,马山口镇庵北村在薛俊波的带动下,全村发展20余户发展这项“人人都能参与”的产业,成立黄粉虫养殖专业合作社,建立了“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托管养殖合作模式,同时带动周边村发展此项产业,吸纳贫困户务工,为贫困户免费提供技术,统一收购成虫。产品远销山东、湖北等地。
 
上一篇:岞曲镇:多举措发展特色产业 撑起脱贫攻坚一片天      |      下一篇:岞曲镇积极做好季度低保变动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