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岞曲镇积极做好季度低保变动助力脱贫攻坚
添加日期:2019-06-25 08:32:34   来源:   作者:张志虎 王同凡   浏览量:

       岞曲镇积极做好2019年第三季度农村低保变动工作,充分发挥农村低保政策在脱贫攻坚中的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对所有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群众,按规定程序纳入低保范围。同时落实好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民政所涉及的其他各项惠民政策。

       岞曲镇民政所坚决落实低保申报认定程序,建立农村低保收入状况核查机制,加强农村居民申请救助家庭的收入、财产核对认定工作,严格履行救助申请、民主评议、审核、审批、公示程序,按照规定程序精准识别,使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群众能够获得相应的救助帮扶,使其感受到政府的温暖。
       加强动态管理。为做好第三季度低保变动,主抓领导和民政所长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带领民政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各行政村计划纳入对象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同时对农村低保对象开展定期、不定期走访入户调查。及时掌握农村低保家庭、特困人员家庭人口、收入、财产变化情况,变动情况及时上报县民政局,该注销的及时注销,该新增的及时新增。规范公示程序,严格执行农村低保公示制度,规范公示内容、公示形式和公示时限,将农村低保变动情况及时在镇政务公开栏中公布,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岞曲镇积极做好季度低保变动评议工作,确保“应保尽保,应退进退”,提高贫困群众低保政策享受率,助力脱贫攻坚。
上一篇:马山口镇黄粉虫养殖助脱贫      |      下一篇:帮带联手发力 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