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内乡县“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普法宣传活动启动
添加日期:2019-05-21 09:23:46   来源:   作者:杨楠   浏览量:

       5月21号,我县“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仪式在马山镇幸福社区启动。

       启动仪式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主题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对包括扶贫车间在内的小微民营企业优先单独参加工伤保险提出了明确要求。今年河南省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参加工伤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将推进包括扶贫车间在内的小微民营企业优先单独参加工伤保险,作为工伤保险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进行了积极探索。该项政策对规模较小、营业收入不高、抗风险能力较弱的小微企业有稳定经营、促进就业的积极作用,对防范职工因工伤致贫返贫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点和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和快板表演等方式,宣传《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并现场为前来咨询政策的群众进行答疑解惑。通过广泛开展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宣传普及活动,切实扩大宣传效果,引导企业守法经营、职工合法维权。
上一篇:内乡县以智志双扶、文化扶贫成果助推脱贫攻坚      |      下一篇:人社局“四项机制”帮扶农村贫困残疾劳动力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