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王店镇周营村益民扶贫车间真“益民”
添加日期:2019-04-22 08:54:49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浏览量:

       4月21日(星期日)上午,春雨朦朦,在周营村支书周朝华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王店镇集镇世纪大道路边的周营村益民就业扶贫车间。走近得知周营村益民扶贫车间就是利用一座两层农家小楼建设而成的,面积虽然不大,但“内容”一点也不少。

       走进每层约100多平方米的加工车间,每层屋内两排操作台上灯光通明、一个个、一板板“纽扣状”的小喇叭零部件整齐的放在操作台上,30多名农村妇女正在按照各自的分工进行着流水线作业,经大约10多套安装、调试等工序,一板板成品的“纽扣状”的小喇叭在工人们的忙碌下打包装箱准备发往广州等沿海发达城市!
       周营村支书周朝华介绍说:“周营村益民就业扶贫车间是本村外出务工青年李新投资和引进技术建设的,1999年17岁的刘新初中毕业后远到广州打工,加工多年努力,刘新掌握了一整套电子产品加工安、装等、调试等先进技术,并,积累数十万资金,2017年刘新在回家过年时,知道了本村大部门出不了远门务工的农村妇女在家无事可干,日子过得贫穷落后,从小恋家的刘新为了照顾家庭和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在村支部的发动下刘新辞去了广州的工作,并利用在广州朋友有‘纽扣状’的小喇叭安装销售关系,自己投资40多万元建成了周营村益民扶贫车间,车间经过2年运行,目前产销两旺,车间内每天都有30多名农村妇女在此务工,其中贫困人口就有15名,工人工资实行计件结算,有的还可以带到农户家中进行安装,月工资都在1200---2600元左右,真正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益民初衷!”
       “自己富不算富,共同致富才是益民扶贫车间的建厂理念,希望更多的贫困人口和农村剩余劳动力到场就业或带产品回家加工,只要你来,工资随时结算,益民扶贫车间随时欢迎你!”今年37岁的刘新热情地说。
上一篇:夏馆镇:让贫困留守儿童不再孤单      |      下一篇:王店镇烟叶产业带贫效果好 领导关注大力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