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王店镇烟叶产业带贫效果好 领导关注大力推介
添加日期:2019-04-22 08:53:48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浏览量:

       为了助推全镇高质量脱贫退出,确保所有贫困户如期真脱贫、脱真贫,王店镇党委、政府把烟叶产业作为富民、富村、富财政的“三富”产业来抓,使烟叶产业成为王店镇产业带贫的亮点工作,受到了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大力推介!

       烟叶产业带贫效果好。效果一:王店镇2019年共发展烟叶大方11个(零星种植面积不计算在内),成方面积达4500亩以上,全部实行科学化种植和管理,年可实现烟叶税收350万元左右,并能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1300余人,同时使350余名贫困人口解决了就业难题,贫困人口来自烟田土地流转和烟地务工收入年达到15000元以上,真正实现了“一人就业可是全家脱贫”的工作目标;效果二:全镇烟叶育苗全部实现了温室大棚“工厂化育苗”,培育出了好苗壮苗,为烟叶产业良性发展解决了技术难题;效果三:镇村两级多举措培养了一大批技术精湛、服务周到的烟叶技术骨干,为烟叶的种植管理和集中烘烤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撑;效果四:镇党委、政府通过政策引导和投资建立了烟叶发展风险基金等积极性的工作措施,培育了一批批“铁杆烟农”,确保了全镇烟叶大方持续稳定,使烟叶产业形成了良性发展机制!极大地助推了烟叶产业带贫效应。
       领导关注大力推介。关注一:2019年4月18日下午,《解放军报》原副总编、现《雷锋》杂志社总编辑陶克少将、《中国扶贫》杂志社主任高艳丽、记者张敏、《雷锋》杂志社主任吴维满、《解放军报》高级编辑卜金宝、省扶贫办副主任方国根、处长宋技明,市扶贫办副主任欧阳玉君一行,在县领导任永亮、李霞、许晓燕、李建文等陪同到王店镇薛河村千亩烟叶大方进行调研,相关领导给予高度评价!关注二:2019年4月13日上午,河南省新乡市扶贫考察团一行在南阳市扶贫办领导的陪同下深入来到内乡县王店镇薛河村“千亩烟叶大方”进行了实地观摩和考察。并听取了王店镇烟叶产业发展情况汇报,给扶贫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关注三:2019年4月12日上午,南阳市烟苗移栽现场会在内乡县王店镇薛河村“千亩烟叶大方”召开,各县区主要领导参加,给王店镇烟叶产业发展寄予厚望,并在全市推广!关注四:2019年3月,内乡县烟叶大方现场在王店镇薛河村“千亩烟叶大方”召开,县有关领导、各乡镇主抓烟叶产业的副职、种植大户等上百名人员齐聚在薛河村烟叶大方内,大家一起学习观摩薛河村的先进技术和规模效应,为推动全县烟叶产业向好发展吹响了集结号!

 

上一篇:王店镇周营村益民扶贫车间真“益民”      |      下一篇:桃溪镇认真落实教育扶贫资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