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王店镇“小喇叭”奏响脱贫致富和谐音
添加日期:2019-03-27 09:36:11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浏览量:

       位于王店镇马堂村灌二公路西边有一家红墙黑瓦的农户房前停放在十几辆电动车及摩托车,屋内还隐隐约约飘出现代节奏的音乐声,在马堂村干部的引领下,我们走进了这座神秘而又充满好奇色彩的地方----马堂村“小喇叭”扶贫车间。

       走进“小喇叭”扶贫车间发现:该车间是利用农户闲置房屋发展而成的,生产和包装车间共有面积150平方米,主要以安装、调试“纽扣”式手机耳机和助听器等各类“小喇叭”为主,车间内共有工人26名,有的正在用镊子给“小纽扣”粘发音膜;有的在给“小喇叭”套“小皮圈”;有的在用电洛铁焊锡块;有的在粘标签;有的在调试声音;有的在装盒打捆等等,个个忙的不亦乐乎!
       “小喇叭”扶贫车间的带班组长刘雪萍告诉我们,“一是该扶贫车间的工人全是马堂村和临近村一些年龄在30岁到60岁出不了远门需要在家照顾老人和小孩的农村妇女;二是上班时间以农村闲暇时间为主,实行计件工资,多劳多得;三是‘小喇叭’安装、调试共有六道工序都是技术含量不高,农村群众易于学会的工种,只要工人勤快每天每人工资可达40--60元不等;四是扶贫车间货源和订单充足,产销两旺,只要工人肯干,天天可来上班挣钱!”
       “马堂村的‘小喇叭’扶贫车间集聚了人气、汇聚了民心,不仅实现了贫困人口家门前就业致富,而且改变了农村群众农闲时打牌赌博等不良习惯,同时也从根本上杜绝和减少了农村各类‘闲事生非、上访告状’等不良现象的发生,这难道不是‘小喇叭’奏响脱贫致富和谐音的真实体现吗?”我们随行的三人都是一样的体会。
上一篇:大桥:结对帮扶贫困学生 齐心助推教育扶贫      |      下一篇:余关镇子育村:产业兴旺提升老百姓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