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王店镇回创人才张春华----“变废为宝”助脱贫
添加日期:2019-03-18 09:54:25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浏览量:

    见到春华是在他的办公室,春华说:“我今年39岁,是一名共产党员,年1996年初中毕业后只身一人到广东汕头务工,1998年积累到资金后辞去工作,在广东办起了超市、经营起了出租屋,当时两样生意做的风生水起,2010年为了孩子上学和赡养父母,转让了广东的超市和出租屋,怀揣着积累了的160万元资金,回到了王店镇显圣庙村老家。2011年年底在一次外出务工人员聚会上,听到一位在湖北务工的朋友介绍说:现在市场上各类实木家具加工厂产生的锯沫堆积成山,原来有人购买烧饭和取暖用,现在有电磁炉等,当垃圾也没人要,家具厂害怕引起火灾的......”  

fc1ebb6b5334d1cbc0a29101296f01b.jpg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春华回到家里在电脑上对如何利用锯沫进行了详细查询,也请教了一些有经验的“文化人”,并到湖北、山东、陕西等的家具厂和造纸企业进行了详细考察和学习,心里有了创业思路的春华,2013年3月投入全家所有积蓄150万元,在显圣庙王余路西侧征地5亩、建起了1000平方米的钢骨架厂房、购买了用于加工锯沫的各类机械,并自己购买了2辆运输货车等,开始了自己的木粉加工创业路。

 

1c886eae4a09057ee4f8627de149c11.jpg

 

    2014年创业初期,春华起早贪黑、亲自当机械修理工、亲自到家具厂收购锯沫、亲自装包开车送货等等,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拼搏,木粉加工场实现了产销两旺,锯沫加工成的木粉销到了湖北襄阳、十堰和山东菏泽等造纸企业和香火加工场,受到了企业欢迎,经济效益也大幅度提高。

 

1fd59fb82108d748efc80653148bf78.jpg


    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春华创办的木粉加工场为了更好服务群众,助推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又投入资金100万元扩大了企业规模,安排了8名农村剩余劳动力在企业就业,月工资人均在2600---3200元,另外间接安排15名劳动力从事锯沫收购和木粉运输等。
   “锯沫原是家具厂的下脚料、是废品、是垃圾,通过我的加工处理,不仅提高了经济价值,而且解决了家具厂的火灾隐患,这就是变废为宝!”张春华信心满满地说。

 

332ed29858094993f3b86a88856ec64.jpg

 

 

上一篇:重任在肩聚力量 领村庄“旧貌换新颜”      |      下一篇:丈夫“变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