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丈夫“变心”了
添加日期:2019-03-15 14:54:42   来源:   作者:王好   浏览量:

——河南省内乡县岞曲镇扶贫办主任侧记

   “王好,你跟我说个实话,小江是不是‘变心’了,自从你们扶贫开始以来,小江要么早出晚归,要么双休日、节假日也不回家,有时即便回来了也是夜里很晚才回来,回来也是倒头就睡,也不跟我和孩子说话,有时都半夜了也是接个电话,只说一句我有事便走了,他是不是在外边有人了?变心了?不想要我们娘俩了”接到这通电话,听的我也一脸茫然。打电话的是河南省内乡县岞曲镇扶贫办主任江玄林的妻子,她在求证江玄林的真实情况,说实在的我也认为江玄林“变心”了——
    他的心给了扶贫办。作为扶贫办主任每天都有忙不完的活,除了落实上级及党委、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做好上传下达、督促检查、统筹协调这些重要工作外,仅各类报表、整改材料、汇报材料的收集、汇总、整理、上报都让他忙的焦头烂额,用机关同志们的话来说:“从没见小江(大家对江玄林的称呼)踱着步走,早晚都是小跑着;从没见小江在哪里闲聊,早晚都是手拿材料皱着眉头思考的样子!”在文印室他常说的是:“不好意思,大家行个方便,让我先来,我这材料‘十万火急’”,在扶贫办通常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的是他。
    他的心给了水沟村。作为扶贫办主任在脱贫攻坚初期义不容辞地担任了水沟村驻村第一书记,而后在上级轮换第一书记后又成为水沟村包村干部及帮扶责任人。他始终能够坚守工作纪律,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百姓家中,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群众的认可,做到了涉贫“0”上访。同时积极与上级协调,修建了文化广场、标准化卫生室、水坝、路桥、打深井4眼,全村群众用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大力发展支柱产业,与南阳天隆茶业公司联系,开展“企业+公司+农户”就业新模式,使菊花、茶叶产业成为水沟村的支柱产业,群众有了稳定可持续的收入。
    他的心给了贫困户。作为扶贫办主任他忘记了妻子、儿子的生日、记不住孩子上学的班级,但他却记住了贫困户的冷暖。残疾人彭双牛在他的帮助下创办了小型幼儿园,吸收20余名儿童,既解决了附近儿童入托问题,又增加了收入;当贫困户张同功独自一人躺在医院病房时,他提着东西出现的在老人面前;谁家的孩子考上学该享受“雨露计划”了他能记住;谁家符合易地扶贫搬迁、办理残疾证、慢性病、等这些他都能记住……
    “愿天下无贫,愿他早日归心!”我在心里默默的念叨……

 
上一篇:王店镇回创人才张春华----“变废为宝”助脱贫      |      下一篇:内乡:扶贫干部热心相助 30年"黑户"寻亲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