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王店镇镇、村干部天天迎着朝霞去扶贫
添加日期:2019-03-12 09:40:32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浏览量:

       2019年3月12日早晨5点,凉风习习,太阳还未露头,但温暖的霞光已照亮了东方,预示着今天又是个好天气。

       王店镇所有镇、村干部,有的正在赶往所分包的村组和贫困户的路上,有的已在村会议召开村、组干部会议安排一天的扶贫工作,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争取在农户吃饭期间见到农户,便于开展好农户的入户走访和开展好帮扶工作。
        “一年之计在于春”,阳春三月,农村各项农活都开始忙碌起来,农户有的外出务工,有的吃过早饭或下地干活或在本地打零工等,扶贫干部见不到农户不能正常开展入户帮扶工作,成为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道难题,针对农户见面率低问题,王店镇党委政府明确了三项措施,进一步提高帮扶干部入户帮扶的工作效率。一是规定每天早上5点所有镇、村干部必须吃过早饭,并开始下村开展帮扶工作,确保在农户吃饭时间见到农户,并开展帮扶工作;二是要求帮扶干部利用农户下地干农户时机,可以采取与农户同劳动等办法,进一步拉近群主距离,掌握清群众所思所盼,并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确保帮扶农户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把下午下班时间调整为晚八点,最好利用农户在家休息时间开展入户帮扶,并通过拉家常等办法,解决农户的思想顾虑和发展难题,引导农户树立勤劳致富思想,确保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
       脱贫攻坚是政治任务,所有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是最终目标,王店镇所有镇、村干部每天都迎着朝霞、披星戴月,为全镇所有贫困户尽快实现稳定脱贫辛勤地工作着、奉献着……
上一篇:我县健康扶贫工作在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做经验交流      |      下一篇:脱贫路上的领路人——朱定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