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脱贫路上的领路人——朱定银
添加日期:2019-03-12 08:48:13   来源:   作者:杜文宇 李继志   浏览量:

       “不但我要脱贫,我也要带领乡亲们都脱贫······”,内乡县乍曲镇王井村贫困户朱定银在2017年王井村光荣脱贫表彰会上信誓旦旦。

       内乡县乍曲镇王井村朱庄组朱定银,今年43岁,一家6口人,2016年5月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帮扶责任人周中才积极协调,在邮政局争取小额贷款2万元,买了2头夏洛莱母牛和一头南阳黑母猪,开始发展特色养殖。2017年利用危房改造资金把原来经常漏雨的砖瓦房改造成平房,帮扶责任人周中才不但协调牧原公司为他家的南阳黑母猪免费配种,还签订了定点收购协议,高于市场价20%收购。2017年底卖牛和卖猪收入不但还了存款,还有节余,人均纯收入达到6000元以上,自己积极向村里申请光荣脱贫。
       脱贫后的朱定银除了积极配合和帮助支村两委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带头参加“三带五联”、农村垃圾整治等活动外,还把自己家的南阳黑猪推广给本村贫困户饲养,并免费教给他们饲养、防疫等技术要领,达到屠宰条件后由他联系牧原公司上门收购。截至目前,朱定银已经把南阳黑猪推广到9家,其中贫困户6家,每年户均收入可增加2000元左右,为贫困户脱贫增加了一条新的增收渠道。
       “都是党的政策好,不然我也不会恁快脱贫,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应该的!”全镇“三带五联”表彰大会上发言时,朱定银满脸真诚地说。
上一篇:王店镇镇、村干部天天迎着朝霞去扶贫      |      下一篇:创业发展在家乡 聚力感恩报乡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