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民政局:精准扶贫大排查 助推脱贫快步伐
添加日期:2019-03-07 08:52:24   来源:   作者:齐伟   浏览量:

       3月5日,民政局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所帮扶乡村,入户察看,走访了解,体验民情。实施精准扶贫,全面落实扶贫对象帮扶到户举措。

       入户排查过程中,帮扶责任人一是对农户围绕产业、就业、金融小额贷款、收入算账等重点进行扶贫政策再培训。二是检查贫困户暖心袋中的资料是否齐全(包括身份证、户口本、残疾人证、慢性病证、医疗报销凭证等)。三是对贫困户家中墙上张贴的卡表及所有证件进行再规范。四是与联户责任组长进行情况交流,做好互动对接。五是认真督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六是认真校对各类扶贫信息数据。七是严格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和干净、卫生、整洁的要求,对户容户貌进行再提升。
       通过此次入户核查,不仅把行业扶贫落到了实处,也让贫困户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温暖,更使贫困户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充分认识到此次核查的重要性,树立起致富脱贫的信心。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拥护党的领导,服从党的政策,争取早日脱贫。
上一篇:四小扶贫排查在行动      |      下一篇:城管局:提升村容村貌 改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