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脱贫责任组长李玉芳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 抓在手上 落实在行动上
添加日期:2019-02-18 08:49:27   来源:   作者:时兰欣   浏览量:

    提起扶贫干部李玉芳,内乡县岞曲镇的干部群众都知道这位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 、抓在手上的脱贫责任组长。他是干部学习楷模、工作中的排头兵,他是群众口中干活吃苦不知道累、处事公道、办事实在、干事执着的好干部!  

    年过五旬的李玉芳是内乡县岞曲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有三十余年乡镇工作经历的“千里马”,岞曲镇庙湾村脱贫责任组组长。 李主任由于数十年如一日的基层劳累,身体状况已累成亚健康。脱贫攻坚战斗打响后,他没有推诿、主动扛责上肩,把脱贫攻坚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争当脱贫攻坚的冲锋突击手!
    用心带好强班子 
    干部有迫力,百姓有希望。庙湾村是非贫困村,没有驻村工作队,扶贫力量相对薄弱。李玉芳主任担任村脱贫责任组长没有退缩,他统筹好村“三委”班子、帮扶责任人、党员、联户组组长四支力量,凝聚合力抓工作落实。这不,大年初七上班第一天,李玉芳主任立即和村班子一起把2019年全年的工作重点摆到议事日程,研究落实:以党建统领工作全局,抓好脱贫攻坚,落实好扶贫政策,以“三无一眼净”的标准净化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以开展好“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为载体,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观光农业、林果业,形成以生态转型为主的经济支柱产业,着手民生工程建设分包到人、压实责任。
    真心扶贫找路子
    “扶贫先扶志,送点米面油送点钱不是真扶贫,得给村民找路子,变‘输血’为‘造血’,变‘送鱼为授之以渔’才是根本之策。”李玉芳在庙湾村每个会议上经常强调。
李玉芳带领脱贫攻坚责任组充分利用每月双日活动、逢五集中扶贫日入户走访时机,积极宣传扶贫政策,把扶贫与励志相结合,用身边人身边事讲脱贫致富故事。针对不同的户精心施策,出点子指路子,引导群众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
    贴心服务解民忧
    群众利益无小事,帮扶解困见真情。李玉芳组织村组干部党员,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定期到孤寡老人家中开展慰问走访,为生产生活困难群众提供帮助。招才纳贤拓宽致富渠道。建立返乡人才库,制定优惠政策招引良才为庙湾建设添砖加瓦。村干部魏来顺在自己创办的双语幼儿园对回乡人才子女教育提供优先入学、减免学费政策,为人才回归创业抛砖引玉。
    倾心生态求发展
    块块荒田水和泥,深翻细作走东西。李玉芳带领村两委班子进行荒草地改造400多亩、土地复垦新增土地200多亩,变荒坡为良田大大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老牛亦知光阴贵,不用扬鞭自奋蹄。李玉芳脚踏实地、默默无闻,甘于奉献、任劳任怨, 以“黄牛”精神,在岞曲镇这片热土上,精耕细作,以生态转型、保护青山绿水为发展理念,践行着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脱贫攻坚的使命。

 
上一篇:扶贫扶志促发展 山乡旧貌换新颜      |      下一篇:小小水晶球,闪闪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