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瓦亭:山村办春晚 拉开全镇和谐幕
添加日期:2019-01-28 11:41:34   来源:   作者:时天红   浏览量:

    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一 )下午两点,内乡县瓦亭镇罗沟村村民组织的《罗沟村欢天喜地过大年文艺汇演》在罗沟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开始前周边的杨沟村、魏河村,师岗镇的付王庙村、西坡村村民们也慕名而来。

    永青山南麓下的罗沟村属于偏远山区,但绿树、白墙、红瓦在艳阳下更加璀璨夺目,红火火、香浓浓,歌袅袅、舞翩翩,年味浓重、罗沟村春晚正进行。
    动听的《中华大舞台》音乐响起,旋即锣鼓喧天、队员鱼贯而入,翩翩的舞姿、娴熟的动作,把春节文艺汇演的序幕拉开;随之《父亲》、《爱我你就抱抱我》两首歌曲表演把老幼、爱孝亲情用心的倾诉,也表现出罗沟村青春向上、朝气蓬勃;戏曲《卷席筒》把真善美淋漓尽致的演绎和讴歌;舞蹈并配唱《你不来我不老》、《等你等了那么久》直抒青年人对爱的美好追求和幸福生活的向往,农村青年人也不甘示弱,必将撑起罗沟的新时空。
    刘太山老人的曲胡大弦独奏《东方红》 ,让在场的观众欢呼不断,红色记忆涌上心端、跟随吟唱,感恩领袖、让穷苦人翻身做主人的荣光,整台演出达到高潮;由李定伟等四人合说的三句半《精准扶贫就是好》节目,内容紧接时下地气、通俗易懂,其委婉、明朗和诙谐的节奏引起大家阵阵掌声,纷纷拍手叫好,彰显了三带五联、志智双扶的政策深入民心;最后一曲伴舞独唱《明天更美好》,旋律优美、唱腔圆润、柔和感人,荡涤观众心灵、凝聚人们力量,一切尽在思考、鼓励、憧憬、奋进中,演员们在致谢里、观众在依依不舍中,演出落下帷幕。
    贫困户李保群看后说,坐在村门口也能看到自己村办的节目,对我们鼓励很大,明年要把养羊的事做大做强,带领其他贫困户都能致富,为咱们农村人也争光。
    春晚节目演出结束,县文广新局王国庆副局长说,罗沟村办春晚内容不乏原创节目,为农村党建事务和扶贫攻坚、环境整治、社会和谐稳定工作,都起着至关重要的积极推动作用,能够这样办,在文化领域里占领农村宣传阵地非常好,在某种意义上提升了经济发展的外围环境,上顺天意、下接地气、人合民意,办的很成功、值得全县推广。
    省派第一书记、县驻村工作队,瓦亭镇党委政府部分领导、支村两委和全体村民参加村民们一同观看了节目。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晓燕说,罗沟办春晚展示了罗沟村两年多来天翻地覆的变化,有这样的好支部带出这样优秀的团队,真是难能可贵,为社会稳定、和谐发展、提高经济收入、致富奔小康充实了基础。
    这次演出,姚秀香同志在召集、选材、排练、导演上倾注了心血,她表示要团结一致走出村、走出镇、走走出县域,让文化娱乐、精神文明活动,把罗沟村发展变化的这张名片传播的更好、更远,再引凤凰落梧桐!
 
微信图片_20190128114111.jpg

   
         
上一篇:岞曲镇:“回创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      下一篇:守望在山岈的第一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