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县环保局积极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
添加日期:2019-01-28 11:31:2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月25日,县环保局长卢志武带领干部职工20余人,行程80余公里,来到板场乡让河村扶贫一线,深入贯彻“暖冬行动”。该局紧缩办公经费,多方筹措资金为42户贫困户、106人购买了大米和香油等生活用品。该局干部职工把慰问品认真发放到户到人,卢志武促膝与贫困对象拉家常、问生活,暖意浓浓。寒冬室外气温很低,却胜似骄阳温暖着每一名村民的心。

    近年来,县环保局结合让河村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一是大力引进产业扶贫:该局扶贫队伍与支村两委多次调研,大力发展红心猕猴桃种植和旅游服务业、利用地理环境优势发展畜禽牧羊和野山花养蜂业,目前,红心猕猴桃种植已发展70余亩,投入资金12余万元,栽植毛苗13100余株,惠及贫困户16户,非贫困户50多户。在秋树湾、余营上院和余营下院三个组初见成效。借助二龙山景区开发的良好机遇,该局积极与二龙山开发有限公司对接,引导农户淘汰落后低耗产业,开发农家乐项目。二是基础设施建设帮扶: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该局帮助让河村争取安全饮水项目。水利部门调拨引水管道2000多米,彻底解决了余营上院村、下院村多年的饮水问题。该村地触两山之间,出行不便,该局积极争取扶贫资金90余万元,对入村道路进行了全面硬化,切实解决村民出行难的问题。
    天色暗了下来,忙碌了整整一天,环保局给让河村发放了暖冬物资,更多的是让贫困户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上一篇:守望在山岈的第一书记      |      下一篇:湍东镇:治穷先治愚 扶贫更树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