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内乡县王店镇兵分六路积极备战脱贫攻坚“市考”
添加日期:2018-12-14 08:48:20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浏览量:

    天寒地冻,内乡县脱贫攻坚“市考”正热火朝天进行,为了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在“市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王店镇全民动员兵分六路积极备战。

    一是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市考”协调统筹“司令部”。县镇领导实行挂图作战,每天利用下班时间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听汇报、找问题、定措施、补短板,并详细安排夜晚和第二天的工作任务,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内使各项工作得到明显提升;二是镇扶贫办牵头相关部们参与组成脱贫攻坚业务培训“突击队”。积极深入各村就脱贫户退出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和脱贫光荣证的颁发,确保全镇脱贫户都能熟知脱贫政策,认可脱贫,提高全镇脱贫户对自身脱贫的认可度。三是各村责任组积极整合责任组成员、村组干部、联户组长等组成脱贫知识宣传“尖兵班”。积极对脱贫户、引路人和非贫困户中的低保、五保、残疾、重病等十类户进行精准识别、退出、行业政策等基本知识培训工作,使之不隐瞒、敢讲话、讲真话等,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四是全镇所有帮扶干部组成强大“陆军”。积极深入贫困户、脱贫户和非贫困户中的“十类户”家中开展入户走访、普查核对和扶贫政策培训等,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当场进行整改和收集佐证,确保入户普查、整改全覆盖;五是档案专班人员组成村档、户档核对、整改“歼灭队”。迅速深入各村对精准识别、退出等程序性档案和贫困户、脱贫户户档以及“十类户”佐证档案进行全部“x光扫描”及时发现各类“病灶”,并针对性开出治疗“秘方”,立即协助责任组、村干部和帮扶干部进行全方位整改,确保村档、户档和“十类户”佐证档案一遍清;六是镇人居环境办带领全镇120余名保洁员组成村容村貌集中整治“敢死队”。积极对村部内外、路边、村边、污水塘、广场和垃圾池周边的树叶、秸秆、白色垃圾和污水进行全面清理,全面打好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歼灭战,确保脱贫攻坚“市考”中村容村貌“一眼净”。

上一篇:勇于担当 义不容辞      |      下一篇:余关镇:勠力同心,“两貌”建设不歇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