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人间自有爱 党恩深似海
添加日期:2018-12-07 14:32:24   来源:   作者:刘艳丽   浏览量:

    寒风料峭,我们带着陌生人寄来的包裹来到位于竹园村易地搬迁点的贫困户张光东家,与三年前相比,我不禁惊叹他家翻天覆地的变化。

    三年前,张光东家房子的屋顶塌了,由于没钱修,只能借住在亲戚废弃的房子里,家里没一件像样的家俱。其妻智障并患有心脏病,无钱医治。儿子上小学,襁褓中的女儿嗷嗷待哺。他本人有长期慢性病,在石墨厂打工,遇到雨雪或家中有事就停工了,一月也挣不了多少钱,用家徒四壁、捉襟见肘来形容一点儿也不为过。
    而今,张光东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易地搬迁,不花一分钱住进了新房。今年他和妻子各住一次院,医药费7300元,报销后仅花了1100多元,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现在他妻子能干做饭、洗衣等简单家务,他也能在石墨厂多出几天工,增加些收入了。
    打开包裹,是乡扶贫办人员在网上募集到的小孩衣服,给张光东的女儿穿上,刚好合适。“你家还缺啥吗?”“不缺了,啥都不缺了!感谢党,给我家盖了新房子,还给分红,去年买了洗衣机,给她教教,她现在也会用了。党的政策真好,住院也不用交押金,医生还先给我们看病,能看得起病了!谢谢这么多好心人,一直关心着我们!”谈起家里的现状,张光东话里话外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上一篇:“我扶贫 我担当 我争先”系列访谈特别节目 《内乡篇》新鲜出炉      |      下一篇:桃溪镇:做实产业发展 夯实脱贫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