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大桥乡扎实做好玉米订单收购扶贫工作
添加日期:2018-09-20 16:12:59   来源:   作者:李建伟   浏览量:

    为落实《内乡县推进“3+N”扶贫模式实施方案》,通过实施玉米订单收购扶贫工作,帮助广大贫困户增加收入,大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安排落实,使玉米订单收购扶贫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县玉米订单收购扶贫工作会议后,大桥乡党委、政府迅速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并于9月4日召开由各村支书、脱贫攻坚责任组 长、村扶贫专干、相关乡直单位及玉米收购点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县玉米订单收购扶贫工作的意义和任务,安排部署全乡的玉米订单收购扶贫工作。
    二是大力宣传,逐户摸排。在全乡大力开展贫困户玉米订单收购政策宣传,多种形式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同时要求各村组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和村民小组长到组入户逐户摸排,摸清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秋季玉米种植底子和预产底子,并按要求预售合同书,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三是优中选优、合理布点。乡党委、政府与县粮食局密切结合,在全乡辖区内从实力较强、信用较高、乐于扶贫事业的收购大户和经纪人中优中选优,选定四家玉米收购点,方便全乡贫困户就近售卖玉米。
    四是做好服务、优先收购。各村在签订预售合同书后,积极搞好后续服务工作,组织贫困户抓住有利天气及时收获晾晒玉米,到就近的定点收购处售卖。各收购处优先收购贫困户玉米,公平买卖、当场付款,并据实向交售玉米的贫困户出具售粮凭证。
    截至目前,全乡4个收购点共收购贫困户玉米175142斤。

 
上一篇:危房改造住新房 安居梦圆感恩党      |      下一篇:党的政策放光芒 易地搬迁住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