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乍曲镇:以“挤”促脱贫攻坚工作落实
添加日期:2018-08-09 10:36:40   来源:   作者:李继志 李思齐   浏览量:

       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深水区”,随着各项工作有效扎实落实,脱贫步伐的不断加快,镇党委政府就最后“一公里”问题再加压、再安排、再部署,建立问题台账,坚持每天“挤”,采取有力措施,对表销号,直至问题清零。

       一是“挤”进阵地坚持现场办公。镇主要领导和各扶贫专班坚持靠前指挥,经常到一线、现场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有谋划地到各村检查指导,按步骤地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有节点地到扶贫项目现场查看项目进度,监督工程质量。
       二是“挤”出时间坚持每天汇报。坚持每天下午六点按时召开各村责任组长工作汇报会,各村责任组长按照问题台账内容汇报当天解决了几个问题,怎样解决的,有那些问题需要镇主要领导出面解决,准备啥时间解决?最后书记、镇长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提出明确要求。
       三是“挤”出力量坚持协调推进。统筹专班力量,专设协调小组,在重要项目、重点工作上携手县直各部门、社会企业、爱心人士等多方扶贫力量,统筹各种资源,形成攻坚合力。
       四是“挤”出成效坚持督导落实。镇脱贫攻坚督导专班及主要领导经常进村入户督导人员在岗在位、督导工作落实、督导扶贫成效,及时发现问题,划定时间限期整改,坚持重点环节反复督导,重点问题持续督导。
       通过“挤”,即转变了干部工作作风,又取得了脱贫攻坚工作实效,“挤”干了水分,“挤”净了问题,“挤”出了成效,有效解决了最后“一公里”问题。
上一篇:食药工商局召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      下一篇:特色林果业富民增收助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