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内乡县文化扶贫巡演再次启动
添加日期:2018-08-06 17:24:3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酷暑的高温挡不住扶贫巡演的脚步,丰富的节目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

    近日,内乡县第二轮扶贫巡回演出再次启动,这是继今年二月份结束的首轮扶贫演出后的又一次巡演。巡演地点为全县97个贫困村,每个贫困村至少演出两场,演出内容为扶贫攻坚专场和宛梆优秀传统剧目,计划将在10月底全部完成。
    内乡县宛梆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大局,按照县文广新局文化扶贫工作安排部署,组织两个演出队同时开展演出活动,首场演出在大桥乡河南村 、杨沟村,室外温度高达38度,但演员们顶着炎热,以饱满的热情、精彩的演出为观众们奉上“文化大餐”。
    扶贫专场均为原创节目,数来宝《黑老钱开心露笑颜》、鼓儿哼《张子枫脱贫》、小品《找妈》、三句半《说说扶贫政策多》、戏曲联唱《美好的日子在明天》等文艺作品来源于生活,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形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打金枝》、《清明案》、《太君辞朝》、《同根异果》等宛挷优秀传统剧目也深得群众喜爱和好评。
    内乡县文广新局从去年组织扶贫专场演出开始,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文化扶贫工作,强力落实文化扶贫“七个一”工程,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为全县所有个贫困村分别配送了电脑、投影仪、桌椅、音响、乐器等文化器材,还组织书法家为贫困户义写春联,成立“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进行演出及艺术指导,投资30余万元为所包贫困村板场乡青竹村建起了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此次第二轮文化扶贫巡演,既是扶贫慰问演出也是扶贫政策宣传演出,在演出期间向群众发放国家扶贫政策解读,现场进行有奖问答,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国家扶贫政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上一篇:内乡:文化扶贫惠民生      |      下一篇:粮食局联合壹加壹商贸有限公司开展向贫困户“送清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