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粮食局联合壹加壹商贸有限公司开展向贫困户“送清凉”活动
添加日期:2018-08-03 10:56:58   来源:   作者:尹红志   浏览量:

    为落实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阶段性要求,丰富“5+N”主题党日活动内容,8月3日上午,粮食局党委联合壹加壹商贸有限公司成功开展了向岞岖镇吴家庄村贫困群众“炎夏送清凉”活动。

    活动仪式在吴家庄村新落成的文化活动广场隆重举行。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了帷幕。按照预定仪程,首先由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凌敏同志和壹加壹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林洁女士以及岞岖镇镇长蔡广和同志分别致辞。从不同的角度鼓励贫困户群众要心怀感恩,克服懒惰、依赖和“等、靠、要”思想,走自立自强、勤劳致富脱贫道路。然后,吴家庄村支部书记和贫困户代表分别作了致谢和表态发言。感谢粮食局的真情帮扶、感谢壹加壹商贸有限公司的真情关爱,表示要不负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在村“两委”的组织带领下,扎实工作,勤劳苦干,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保证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活动最后,与会的粮食局和岞岖傎领导以及壹加壹商贸有限公司老板夫妇,共同向吴家庄村的全部7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分别发放了由壹加壹商贸有限公司出资捐赠的大米、食用油和雨伞等物品。
    粮食局策划希望通过此次“送清凉”活动,一则体现县委、县政府及粮食局党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视和对贫困群众的真情关爱,拉近干群距离、增进干群关系,培养贫困群众的感恩之心;二是以原粮食系统职工、现内乡县壹加壹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延召下岗不依赖政府,靠自己艰苦创业精神,实现勤劳致富的先进事迹,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思想教育,引导和激励他们克服懒惰、依赖心理,走勤劳致富脱贫道路。
    为确保此次活动成功举办,粮食局党委提前进行了认真研究,成立了活动临时组委会,制订了具体详细的活动方案,加强了同壹加壹商贸有限公司、吴家庄村及岞岖镇党委政府等方面的沟通协调,对捐赠物品采办、会场布置、参会人员组织、发言材料准备、现场秩序维持等环节进行了认真研究设计。并特别强调,要充分运用好活动成果,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及时跟进,督促和激励贫困户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户容户貌整理、政策学习、自立自强创收增收等工作。争取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使吴家庄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得到明显提升。
    活动现场,除了该村的7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外,粮食局机关支部、直属库支部、军供站支部、湍东分公司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受邀参加观摩的粮食系统各分公司负责人共50余人,均统一着装、胸戴党员徽章,整齐就座,参与了活动全过程。既近距离感受了扶贫攻坚工作氛围,再次接受了党性教育,又充分展现了粮食系统党员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上一篇:内乡县文化扶贫巡演再次启动      |      下一篇:内乡:就业培训以“渔”代“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