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联通宽带通山村 助力脱贫
添加日期:2018-08-02 09:03:36   来源:   作者:张红杰   浏览量:

    7月31日晚近8点,南阳市审计局驻夏馆镇小栗坪村第一书记王同志轻点鼠标将本月扶贫工作汇报材料以及甜桃种植项目等通过电子邮件发给了市局领导。

    听到电脑“嗖”的一声,屏幕显示发送成功!王书记激动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以后可不再跑几公里到邻村蹭网发邮件了,联通网络的开通,该村种植养殖等产业完全可以在网上获取技术信息支持,实现网上交易,让数据多跑路、农民少跑腿,助推脱贫”。
   “小栗坪村终于结束了几十年不通宽带的历史,我们要好好利用网络这个大平台,广开信息之门,加快我村脱贫致富步伐!”小栗坪村支书杨金廷信心十足地说。
    网络不通、信息闭塞、脱贫缓慢已经成为深山贫困村脱贫攻坚的硬伤。内乡联通作为主导通信运营商,近二年来积极主动服从服务于县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立足实际发挥行业优势,踏实践行国企的责任与担当,回馈社会反哺民众,目前联通宽带网络己覆盖全县98%的行政村,仅有夏馆北部几个深山村由于地势原因没有通达。自7月份以来内乡联通想尽一切办法克服解决深山贫困村山高路险远、线路架设难度大、网络维护战线长等诸多问题,千方百计争取项目与资金补齐深山村无网络这个短板。总经理黄艳春先后5次带领工程技术人员翻山越岭实地勘察地势,三次修改架设规划,科学制定方案,选调技术过硬员工精准安全施工,仅用20天时间就完成夏馆镇小栗坪、大庄沟等深山村近十万皮米光缆线的进村入户工程,7月31日又专门选派技术人员到小栗坪村进行调试安装,近8点成功开通村部第一条百兆宽带。予计8月10日前将全部完成小栗坪、大庄沟等村宽带网络调试开通工作,届时将惠及近百户村民用上百兆联通宽带,打通信息沟通渠道,为山村脱贫致富插上信息化翅膀。
   “宽带网络的通达己成为山村脱贫致富的助推器,下一步内乡联通仍将一如既往牢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造福一方庶民百姓的初心,对深山贫困村在宽带网络架设、4G基站建设等方面快速推进,为内乡尽快尽好尽早脱贫摘帽提供强大信息化支撑”。县政协委员、联通总经理黄艳春说。
上一篇:乍曲镇:村容户貌整治有绝招      |      下一篇:人大代表献爱心 企业捐赠助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