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把贫困户当亲人
添加日期:2018-07-19 15:50:35   来源:   作者:冯少东 黄焕   浏览量:

  ——人社局帮扶人赵亮用真情扶真贫

                            
       县人社局在乍曲镇店坊村扶贫工作中,帮扶责任人赵亮同志扎实做好帮扶工作,真正把贫困户当做自己的亲人,处处为贫困户着想,用真心扶真贫。
       今年3月份,在了解到所帮扶贫困户彭红改因病住院时,赵亮深深为其担忧,多次到医院看望并经常电话联系跟进,积极帮她联系南阳的医院进行治疗。6月初,彭红改被确诊为视神经脊髓炎,住进重症监护室,每天药费高达5、6千,保守估计需三十多万元医疗费。赵亮在得知后,辗转难眠,高昂的医药费对这个重度困难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让这个上有三位七十多岁憨聋傻哑的高龄老人、下有5个孩子的单亲家庭不堪重负,家人几乎绝望。赵亮同志与店坊包村干部商议后,立即以自己为发起人,通过水滴筹平台,积极号召朋友同事伸出援助之手,并不断打电话、发微信给朋友圈的好友,让大家证实、转发。在赵亮的发动下,短短几天时间,为彭红改筹到了2万多元,使彭红改的病情一度得到控制,但彭红改最终因病情恶化去世。
       帮助处理完彭红改的后事后,赵亮更是将其家人视为自己的亲人,关心备至,还和同事一道联系南阳的爱心救助团体,为这个困难的家庭送去了钱物、学习用品和米面等,并嘱咐他们,有困难随时找她。
       彭红改的老父亲几度哽咽,握住赵亮的手:“好闺女……”
上一篇:灌涨镇:烈日下的大比武      |      下一篇:“幸福大院”开启幸福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