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七里坪乡:建好“爱心超市” 构筑扶志新平台
添加日期:2018-07-13 11:03:4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打好脱贫攻坚战,七里坪乡扎实推进“三带五联”活动,多举措规范建设“爱心超市”,培育广大群众崇德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扶贫济困奉献爱心工作,弘扬社会正能量,构筑扶志扶智新平台。

        一是做实评议。坚持每月5日召开评议会,不断丰富评议内容,按照评议结果颁发红、黄、黑三色旗,形成评议制度化。
        二是强化领导。各村成立爱心积分管理工作组,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出台各项管理制度确保规范运营。
        三是规范运行。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抓细抓小,严格按照积分评定办法,公正评议每一户积分,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暗箱操作,优亲厚友现象发生。定期做好爱心超市物品清点、统计、保管工作,严禁调换或挪用捐赠物品。
        四是阳光公开。爱心人士捐赠的资金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评定积分情况统一登记造册接受监督;爱心资金使用情况公开接受监督,确保阳光操作。
        截止目前,全乡16个行政村均完成“爱心超市”的建立,在村邻里之间搭建起扶贫济困、爱心传递的桥梁。
上一篇:赤眉镇大打一场档卡规范翻身仗      |      下一篇:质监局多措施保障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