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马山口镇持续开展危旧房排查整治工作
添加日期:2018-07-11 15:46:2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切实掌握农村危旧房屋安全情况,有效预防和消除危旧房屋安全隐患,努力减少扶贫检查工作的隐患点,更好的保护帮扶干部,马山口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危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宣传。马山口镇是一个山区大镇,农村危旧房屋隐患较多,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威胁极大,更是扶贫迎检工作的重点难点。利用过街横幅、标语及电视字幕、微信等形式,加大危旧房屋排查的宣传,动员有人居住的危旧房屋群众抓经撤离。
        二是全面排查,砸实责任。马山口镇党委、政府要求各村此次排查工作,要做到全面排查一户不漏,完善老旧危房台帐,做到一户一档。排查、整治工作责任逐户落实到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支书及建房专干身上,确保排查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摸清底数,建档立卡。各村要通过此次排查工作,全面掌握我镇危旧房屋底数、安全性能和基本住用情况,建立镇村危房台账,明确每一处危旧房屋的排危消危具体措施(即租赁、加固、重建等),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健全完善制度,加强应急处置。各村要加强房屋安全应急管理,确保应急处置工作及时、有序。特别夏季恶劣天气等危害房屋安全时,对居住在危旧房内人员,要迅速组织人员撤离,坚决杜绝房屋安全事故发生。
 
上一篇:乍曲镇坚持把抓党建促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      下一篇:家政扶贫为脱贫攻坚提供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