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乍曲镇:扎实开展转移就业培训“清零”行动
添加日期:2018-07-10 10:51:3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7月7日开始,内乡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邀请南阳市卧龙职业培训学校对全县排查出来的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没有参加过技能培训人员分期分批进行培训“清零”行动,乍曲镇作为这次集中培训的首站,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密组织,确保县这次转移就业培训“清零”行动首站告捷。

    一是镇党委政府专门召开了由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村支部书记、扶贫专干召开的转移就业培训动员会,要求各村在前期人员排查的基础上,做细做实工作,把需要参加培训的人员分组包干,涉及帮扶责任人协助做好思想工作,确保所有没有参加过技能培训贫困户没有参加过培训的有劳动能力人员全部参训。
    二是各村责任组长负责组织本村参训人员按照要求统一集合、统一乘车、统一管理,各村扶贫专干全程陪同参加培训,协助维持培训秩序,收缴相关证件,确保此次培训人员安全,确保培训质量,确保培训补贴发放到位。
    三是镇“两业”专班人员全程参与此次转移就业培训组织、指导、考核、服务,对各村没有及时参训人员进行督促;镇脱贫攻坚督导专班对各村参加培训情况进行督导,对组织不力的村进行全镇通报,镇主要领导对相关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村支部书记进行诫勉谈话,确保应参训人员一个不漏。
    通过这次培训,使全镇所有贫困户有劳动能力人员都能够掌握一门实用技术,达到贫困户转移就业培训“清零”目标,为下步顺利实现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全部转移就业坚定良好的技术支撑,同时也为贫困户稳定持续增收和年底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家政扶贫为脱贫攻坚提供新动力      |      下一篇:内乡扶贫办:这味道真够“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