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马山口镇村容整治出实招,促成效果保长效
添加日期:2018-07-03 08:27:2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形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马山口镇文明发展的良好社会风气,打造干净整洁的镇村环境,助力脱贫攻坚。近期,马山口镇在全镇范围内持续打出村容户貌集中整治工作实招,力促整治效果形成长效,切实让镇村“气质”与“颜值”相得益彰。  

    一是紧抓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召开全镇村容户貌整治工作专题动员大会,印制宣传彩页,提高群众积极自觉参与户容户貌整治自觉性和包容度;通过有线电视滚动字幕、过街横幅悬挂、吧标语上墙及微信等新兴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认识到村容户貌貌整治工作的积极意义,提高群众对村容户貌整治工作的认可度;积极发挥“三带五联”联户组长的带动宣传作用,为全镇村容户貌整治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全镇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明确整治标准,力促整治长效。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标准,确保村内主次干道及两侧无有碍观瞻的垃圾、污水和杂物,确保村内及周边无垃圾堆积、无污水横流,村内外杂物堆放规范有序。村容户貌整治工作不设时间限制,天天整治,随见随整,每村成立专门的保洁员队伍,形成长效机制,层层砸实责任,镇村领导随时督查,一级一级抓,级级抓落实,形成全体镇村组干部一条线的工作格局,为村容户貌形成长效提供保障。
上一篇:桃溪镇举行脱贫攻坚政策知识考试      |      下一篇:企业献爱心 情系五保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