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精准扶贫、家校携手——共创和谐育人环境
添加日期:2018-06-29 08:13:51   来源:   作者:王丽侠   浏览量:

         暑期来临,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加强建档立卡贫困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加强学校和困难学生家庭沟通,让每个困难学生快乐成长。昨日,内乡二小学对学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开展了精准扶贫家访活动。

         一是由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各班班主任组成的家访小组冒着酷暑,深入贫困家庭进行家访。每到一个学生家中,家访人员都受到学生家长的热情接待。二是向家长详细介绍学生本学期在校学习、生活详细情况,和家长亲切交流,了解家庭情况和学生成长历程。三是向家长介绍家访的目的和意义,了国家对建档立卡贫困生资助政策,鼓励学生珍惜时间、懂得感恩、立志成才。对建档立卡贫困生家庭,家访组老师结合学生家庭情况,给家长提出合理的假期辅导建议,帮助学生做好发展规划。
        在全校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对在校贫困学生政策上的帮扶、精神上的关爱、家庭教育上的沟通,真正的将国家教育扶贫落到了实处。此次精准扶贫家访活动,也是家校携手、共同创造和谐的育人环境、共圆学生成长梦的一大举措。
上一篇:内乡完成畜牧产业扶贫自主养殖贫困户养殖技能培训全覆盖      |      下一篇:桃溪镇“五到位”迎接省扶贫交叉检查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