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马山口镇高品质打造易地搬迁安置点
添加日期:2018-05-25 09:13:2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易地搬迁安置工程是扶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安置点打造的好坏关系到贫困群众是否能够“搬得进、留得住、能致富”,马山口镇党委、政府紧抓三点高品质打造易地搬迁安置点。

        一是抓质量。马山口镇要求各施工企业,建立规范的项目部,技术员、资料员、监理员到岗到位,严格按照设计图纸,严格按照施工程序,科学施工,科学监理,有序推进
        二是抓就业。在所有搬迁户享受“两个全覆盖”的基础上,开展瓜菜林果、电子商务、水电安装等短、平、快实用技术培训,力争一人一技,全面就业。积极招商引资,建立扶贫车间,吸纳贫困户就业。
        三是抓服务。成立了村支书为主任的管委会,评选一名老党员具体负责安置点卫生监督和基础设施管护;组建了小区卫生保洁队伍,聘请2名搬迁户为卫生保洁员,一天一打扫,实现全天保洁。同时抓好硬化、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配套了文化广场、文化中心、社区医院、幼儿园、公共浴池和幸福小菜园等。
上一篇:马山口镇五项措施确保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      下一篇:身残志坚的脱贫户刘德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