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身残志坚的脱贫户刘德庆
添加日期:2018-05-25 09:12:06   来源:   作者: 时兰欣   浏览量:

        在岞曲镇红庙村有一位这样的贫困户,他小时候患病导致双腿畸形致残,行动不便,但是他不仅自力更生靠收废品实现脱贫,还带动组里10户贫困户一起脱贫富。这位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贫困户就是红庙村刘德庆。

  今年50多岁的刘德庆,身材不高,由于小时候患病导致腿残疾,行动不便。2016年,红庙村将刘德庆一家被列为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刘德庆人穷身残但志不穷。自纳入贫困户后,借助于村脱贫责任组的帮助,多方筹借资金帮刘德庆购买了一辆便于残疾人开的三轮车,做为收废品做小生意的工具。万事开头难,面对资金缺少、收购经验缺乏等问题,倍感压力。但刘德庆主动学习,在联户组长的帮助下渐渐积累经商经验,目前已稳定月收入1000余元。在他的带动下,附近还有十户贫困户也推着车子开始收废品提高收入 ,使"帮、扶、带"靠发展自身动力脱贫致富成为新亮点。
         2017年,红庙村脱贫责任组安置刘德庆易地搬迁到镇集中安置点凤凰社区 ,改善了他居住条件。成为2017光荣脱贫户的刘德庆的干劲更足了,他说:"我感谢党的好政策,要脱贫致富不拖国家奔小康的后腿。"
上一篇:马山口镇高品质打造易地搬迁安置点      |      下一篇:贫困山村陈风超 贫困户变成致富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