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吴家庄村积极落实“一喷三防”措施 确保小麦丰收
添加日期:2018-05-07 17:37:0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当下,正值小麦抽穗扬花阶段,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小麦病虫害处于集中扩展危害期。连日来,岞岖镇吴家庄村“两委”村干部和县粮食局扶贫工作队员深入到田间地头调查,实地察看苗情、虫情、病情,向群众宣传“一喷三防”对小麦生长的重要意义,发放《小麦病虫害防治》宣传单100余份,引导农民抓好小麦中后期管理。

        5月5日上午,吴家庄村召开村组干部和党员会议,详细地讲解了小麦病虫害防治的重要性及措施,根据统计的小麦种植面积,将免费领取的五件防治小麦赤霉病的两种药物40%戊唑·咪鲜胺和含腐植酸水溶肥料发放给各小组组长手里,抓紧时间按照“一喷三防”的技术要求,重点做好小麦的锈病、白粉病、蚜虫等病虫害的防治工作。对于困难户、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等缺乏劳动力的家庭,由村干部将药物送到家中进行帮扶,做好技术指导,确保小麦稳产增收,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农民群众能够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
上一篇:王店镇“亮丑揭短”找差距 围绕主题促整改      |      下一篇:寺河村:“五力齐发”抓产业助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