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小小大樱桃 拓宽致富路
添加日期:2018-05-03 09:29:5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这几天,每天一大早,桃溪镇大路村大樱桃产业基地的果农们就三三两两的提着篮子来到家门口的山坡上,开始了一天的大樱桃采摘工作。鲜红的大樱桃迎着阳光在枝头随风起舞,像是在向前来采摘的游客招手。“像我这样上有老人要照顾,下有学生要接送,出门打不了工的,前些年栽了几十棵大樱桃,到季节每天都有几百元的收入”。一位大姐高兴的说。

        每年的五一节前后,桃溪镇大路村的大樱桃产业基地,前来采摘大樱桃的县内外车辆川流不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人们带着朋友,带着家人,品尝美味,体验田园风光。
        产业扶贫是扶真贫、真扶贫。桃溪镇地处南水北调汇水区,山多、坡多,宜林面积大。既要保生态,又要富口袋。近年来,桃溪镇紧紧围绕“生态发展、生态转型、生态富民”这一目标,强力实施“四个五千亩”战略,持续不断的发展大樱桃、板栗、茶叶、核桃产业,大力推进生态扶贫、产业扶贫,确保贫困户有持续稳定的增收措施,产业扶贫成效明显。截止目前,全镇共发展大樱桃6100亩,板栗5800亩,茶叶6000亩,核桃2600亩,981户贫困户有318户种植大樱桃、板栗、核桃、茶叶等2650亩,产业增收已逐渐成为桃溪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来源。在做好产业扶贫的同时,桃溪镇多策并举,持续不断抓实抓好“就业、家业、副业”扶贫。
        “我种了二十几棵大樱桃,刚刚进入盛果期,赶上好年景一年能卖好几千块。另外我们当家的去年通过第一书记介绍,在县水泵厂上班,每月能挣二三千元。我们还是易地搬迁户,2017年搬了新家。加上县里的‘两个全覆盖’,一年收入真不少”。贫困户范彩霞一边摘樱桃,一边对前来调研的镇长冯延华说,满脸的喜悦。
上一篇:内乡县举办健康扶贫“讲好护士故事”竞赛活动      |      下一篇:弦子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