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农科所扎实开展春季提升行动
添加日期:2018-04-18 09:16:4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农科所驻板场乡文龙村工作队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县委政府的安排和要求,以增加贫困户增收为主线,积极开展春季提升行动。在抓关键、抓重点、解难题的同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扶贫攻坚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提升效果。该所的具体做法是:

        一是把贫困户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农科所驻村工作队员和帮扶责任人经常与所包贫困户谈心拉家常,充分了解了贫困户的生产情况、生活状况、困难和需求,总把贫困户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上心上意。如驻村工作队队长赵花周、农科所所长王振红等主动到邻近的石材厂或石墨厂为13户贫困户联系就业,务工增收,还帮助有残疾、患慢性病的贫困户申请办证、参加体检等。还有的帮扶人利用工作之余为种植果树和香菇的贫困户联系技术人给他们培训技术、提供指导服务。
        二是把贫困户当亲人一样关怀。文龙村贫困户张廷栋因患脑溢血于3月初住进县公疗医院,他的帮扶责任人李明三得知后,多次到医院了解情况,嘘寒问暖,自掏腰包送去食品和现金,并一再嘱咐其家属:“有困难,联系我”。帮扶责任人吴全勇、王晓亭等也先后为自己所包的贫困户张新会、李文献患病治疗跑前跑后,送钱送物,关怀倍至,直到他们康复出院。
        三是把贫困户生产上的事当作自己责任。我所的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均把自己所包的贫困户农业生产、付业生产当作一项重要工作去谋划,帮着出主意想办法,总是把他们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想在前头,做在前头。如:贫困户张九星家种有果园,每到施肥、施药、除草及采摘的关键时刻,帮扶责任人张文耀就提前给联系采购既省钱又高效的农药化肥,并亲自送到家中,还不厌其烦地为他们讲解喷施方法、用量及注意事项等。帮扶责任人别红久、赵煜晨等每次到所包贫困户走访都是见活就干,与贫困户的关系处得非常和谐融洽,受到了贫困户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编外扶贫干部王红科      |      下一篇:寺河村强力推进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