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红庙村春季提升行动解决问题出实招
添加日期:2018-04-11 08:23:30   来源:   作者: 时兰欣   浏览量:

        4月8日至10日,岞曲镇红庙村脱贫责任组成员县人大信访科科长薛书礼、镇中心学校校长岳新洲和责任组组长时兰欣把全村17帮扶责人、六名村干部分成三个小组,各自带领一个小组针对该村在春季提升行动期间排查出的问题下村逐户开展分类指导解决对号销账、指定责任人限定整改时间。 

        县人大信访科科长薛书礼带领第一小组先到贫困户宋玉京、宋玉伟、吴新胜的家中,详细询问其去年以来的收入情况、身体情况、子女情况、自来水接通等基本生活情况,和群众细算“收入账”,了解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制定2018脱贫规划,针对各户的不同问题指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如:宋玉京家中职学生雨露计划未落实指导上报材料;宋玉伟患病不能干重活帮忙介绍轻体力活务工;亲自带领患病的吴新胜找相关的医院看病就医,解决其闺女外嫁不在家照顾的燃眉之需等。中心学校岳新洲为贫困户靳义超家的中职学生跑前跑后帮忙准备雨露计划申报材料,还为该父女送去了衣物,介绍靳义超到村办的建筑队务工增加稳定收入等。
        责任组全体成员实地查看了该村产业扶贫项目村级光伏发电站设施,充分了解到目前光伏发电情况和 发电利用情况后,并提出要配合好村两委会,积极协调镇、县两级电力主管部门,尽快落实好村级电站村级增收、贫困户受益、电业部门获利等相关事项。随后村两委人员、全体帮扶人以及部分联户组组长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中,村干部先后介绍了目前脱贫工作的主要进展情况以及今年的具体扶贫项目规划情况。联户组组长汇报了在帮扶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脱贫责任组在听取了各方意见后,就目前工作情况和下一步规划作了安排部署确保2018年顺利脱贫。要求:
        一是底数要清,各位帮扶责任人要摸清所有情况,对国家、省、市、县的扶贫政策要了然于心;并宣传普及到群众中去。
        二是办法要实,要有针对性的解决每户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不遗余力真帮实扶;
        三是措施要准,要通力合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脱贫;
        四是效果要好,要确保按期完成扶贫帮扶任务,真正让群众满意。 
     
上一篇:马山口镇多措并举确保“春季提升行动”效果      |      下一篇: 脱贫户吴喜华:送面锦旗谢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