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群策群力共谋贫困村产业发展
添加日期:2018-01-19 16:38:22   来源:   作者:李松   浏览量:

 ——大周村建设羊肚菌种植基地

                                               
        大周村是宝管局的帮扶村,为了帮助农户增收脱贫,驻村工作队、村第一书记与村支两委研究商议、实地考察后,决定引进羊肚菌种植业。方向确定后,大周村迅速开展宣传招募,并组织带富能手前往邓州、镇平、西峡参观考察羊肚菌种植技术及产业发展形势,在实地考察结束后,优秀企业家周青伟当即表示愿做产业带贫的先行人。工作队和村支两委也大力支持,承诺由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负责联系菌种,提供技术支持,村支两委负责场地的选址和租赁等相关事宜。
        目前,经过多方努力,羊肚菌基地已建成,占地20亩,搭设大棚12个,活动板房三间,招聘工人7名,其中贫困户2人。菌种已在17年11月播种,每年收获一次,预计每个大棚可收获200斤,烘干后每斤可卖400-1000元。下步,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建立专业合作社,引导更多的贫困户参与农业产业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发力。
上一篇:国土局扶贫帮扶献爱心送温暖常态化      |      下一篇:我志愿加入教体局义务扶贫支教小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