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我志愿加入教体局义务扶贫支教小分队
添加日期:2018-01-18 09:38:55   来源:   作者:李勇夫 周文光   浏览量:

       “我志愿加入教体局义务扶贫支教小分队,用自己的热情和力量带给孩子们知识和快乐……”1月17日,城关镇中心学校党员义务扶贫志愿者在七里坪乡靳河村小学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在校园上空回荡,为寒冷冬日增添了温暖和激情。

       为了提升贫困村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培养贫困学生的成才信心和能力,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教体局加大了脱贫攻坚力度,实施了业务帮扶工程。当日,局党委组织城关镇中心学校12名党员志愿者深入靳河村小学,义务开展精准教育扶贫工作。
       扶贫志愿者为靳河小学学生上了三节课,为贫困户和学生开展了知识讲座。李媛媛老师讲授的音乐课《童心是小鸟》,为学生送来了欢乐,陶冶了情操;谢迎欢老师讲授的美术课《喜怒哀乐》,让学生在身心交流中,享受艺术美感;李红耀老师讲授的素质拓展课教育学生思考探索、合作共赢。陈继老师讲授的卫生健康课《牙齿健康》,指导贫困户和学生如何预防龋齿,共享健康;鲁宇老师讲授的家庭教育课,指导贫困户配合学校教育好孩子,自己先从精神上脱贫,为孩子树立好榜样。党员志愿者们还用自发上交的“特殊党费”为贫困户和学生购置了牙膏牙刷,捐赠了衣物和生活用品。
       七里坪乡靳河村是教体局所承担的精准扶贫村,教体局在对该村加大资金投入,改善村容村貌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因户施策,帮扶贫困户确定致富项目的同时,牢固树立“扶贫先扶智,扶贫必扶志”的理念,不断加大教育扶贫力度,改善靳河村小学的办学条件,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和学校管理水平,促进该村精准扶贫工作全面提升。
       据悉,教体局将在全县贫困乡村学校开展知识扶贫和精神扶贫活动,组织城区和乡镇名校、强校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以最广泛的形式,最精准的措施,为贫困乡村学校输送急需的精神食粮,为贫困家庭送去知识和快乐,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
 
上一篇:群策群力共谋贫困村产业发展      |      下一篇:大桥乡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