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志愿者扶贫济困献爱心 贫困户信心倍增摘穷帽
添加日期:2018-01-16 09:30:38   来源:   作者:庞磊   浏览量:

贫困户郑其定和女儿郑海燕出门迎接爱心志愿者.jpg

 

        “大家伙儿的恩情俺全记心窝里了,我一定努力摆脱贫穷。”1月13日,内乡县瓦亭镇石营村贫困户郑其定看着县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为他家捐赠的电视机、写字桌、茶几、棉衣、棉被、米、面、油等物品,激动地说:“你们都是大好人啊,我和女儿谢谢大家了!”

 

志愿者为郑其定送棉被.jpg

 

        今年49岁的郑其定身患多种疾病,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饱经生活沧桑的他从外表上看与实际年龄显得老了许多,家里7岁的女儿郑海燕和他相一为命,成为这个贫困家庭唯一的希望。
 
 
志愿者为郑其定送茶几.jpg
 
 
 
        这些年,在国家扶贫政策和各级政府的帮助下,郑其定家里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强,上个月又乔迁新居,搬进了镇上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吃穿不愁、住着梦寐以求的新房,更加坚定了他脱贫致富的信心。每当农闲时间,不甘贫穷的他只要身体允许,总是傲强地就近打个零工贴补家用。群众们都说,这家可有个家儿样了,郑其定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了。
 
 
志愿者为郑其定送写字桌.jpg
 
 
        “授鱼不如授渔,输血不如造血,其定很正干,我也是想着法子在解决他家实际问题的同时,增强他脱贫的信心。”郑其定的帮扶责任人张旭东说,每次到他家走访,说起家里情况也没提啥要求,总是感谢党和政府让他享受了好政策,家里贫穷只怨自己早些年生病造成的,如今身体好些了,想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早日脱贫。前不久的集中扶贫日,到郑其定家走访,看着屋里空空荡荡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女儿写个作业还是在小凳子上完成,张旭东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准备为贫困户添置新家具的想法无意间在微信朋友圏里传开了。
 
 
志愿者慰问贫困户郑其定10.jpg
 
 
        热心肠的爱心志愿者张晓丽看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与联合会负责人李重孝对接,两人的意见不谋而合,发动志愿者们组织一次爱心精神扶贫活动。细心的张晓丽与帮扶责任人联系,专程赶往郑其定家中详细了解情况,看到家里的现状,决定专门为他家添置一些家具和生活用品,为小海燕买一张写字桌,使她在家里能安心地做作业学习;为他家买一台电视机,平时增添些家里的生活乐趣,过年时能在自己家里高高兴兴地看春晚,还能了解国家的扶贫政策……
 
 
志愿者慰问贫困户郑其定2.jpg
 
 
 
        这天,郑其定家的庭院里暖意融融,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爱心商户、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为他家送来满满爱心:寅兴公司送的家具、真爱一百送的蛋糕、县医院志愿者捐的500元助学金、还有不愿说姓名的爱心人士捐送的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玩具等价值3000余元。
 
 
志愿者慰问贫困户郑其定.jpg
 
 
 
        “组织发动志愿者参与脱贫攻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内乡县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人李重孝说,开展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旨在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引导贫困家庭儿童心理健康成长,用大爱之心和善举义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扶贫济困在社会上蔚然成风。
上一篇:大桥乡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扶贫工作      |      下一篇:县食药工商局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