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县食药工商局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
添加日期:2018-01-15 09:33:4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月10-12日,根据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部署安排,县食药工商局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全体班子成员深入到结对帮扶的板场、夏馆、余关、师岗4个乡镇13村297户贫困户和部分非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正值严冬时节,该局班子成员按照各自分工分别带领帮扶责任人不畏严寒、踏着积雪,踩着泥泞进村入户,走进分包的30-40户贫困户家中,拉家常、话生产、嘘寒问暖,开展大走访慰问调研活动。
    局长周传波、副局长齐彦勇一行20余人迎着刺骨寒风,驱车前往夏馆镇小湍河村。山林深处积雪未化,车辆不能前行,周局长带领着大家徒步前行,踏雪翻岭,逐户走访,每到一家,周局长都要详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询问家庭收入、已享受到的扶贫政策和对扶贫政策的知晓情况,仔细查看贫困户家中政策上墙是否完善。
    走访中,周局长叮嘱贫困户要及时反映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贫困户自强自立,树立信心,争取在党和政府的帮助和关怀下早日脱贫。并告诫随行的帮扶人员一定要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和要求。
    在村部,周局长一行同小湍河村支两委领导、驻村工作队成员进行座谈。周局长说,县食药工商局在全县13个村承担有脱贫攻坚任务,担子较重,通过走访发现,小湍河村扶贫工作开展扎实有序,这主要得益于村支两委的大力支持及驻村工作队的精心指导。周局长强调:下步要继续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搞好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工作,搞一次大扫除,让农村群众尤其是贫困户过一个吉庆祥和的春节;二是补充完善村档和贫困户、脱贫户、非贫困户政策上墙工作;三是对于外出务工的贫困户要加强电话联系,必要时要想办法安排见面,了解他们的详细情况,要实实在在解决好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
    据悉,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该局共派出88名帮扶责任人结对帮扶板场乡玉皇村贫困户41户,夏馆镇小湍河村贫困户58户、余关镇9个村贫困户188户、师岗镇永青山村贫困户10户,为贫困村玉皇村派出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为软弱涣散党组织村板场乡后湖村派出驻村第一书记,共涉及13个村、297户贫困户。该局成立了4个工作组,实行组长负责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了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上一篇:志愿者扶贫济困献爱心 贫困户信心倍增摘穷帽      |      下一篇: 灌涨镇魏庄村:扶贫不扶懒 催生内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