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大桥乡深入开展健康扶贫 “五个一”活动
添加日期:2018-01-10 08:49:49   来源:   作者:李建伟   浏览量:

       “小康不小康,首先看健康,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大桥乡在破解因病致贫难题上积极探索,创新服务,积极开展健康扶贫“五个一”活动,确保全乡建档立卡因病致病贫困户如期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此次开展的健康扶贫“五个一”活动包括:赠送一套健康手册、开展一次健康免费体检、出具一份健康处方、签订一项服务协议、留下一个亲情号码。
        赠送一套健康手册,针对群众健康知识知晓率底、生活方式亟待改进这一问题,通过赠送一套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信息准确的健康知识手册的方式,以期加强对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促进广大群众转变生活方式,降低患病风险。开展一次健康免费体检筛查,主要针对贫困户心脑血管病高发、患病群众面广、多重疾病叠加等问题,开展量血压、测血糖等疾病体检活动,并针对快速检测出的结果,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干预和进一步治疗的建议。出具一份健康处方,主要围绕常见病、多发病,通过出具一份科普科学、简单明了的健康处方,简明扼要说明疾病的致病因素、发病机理、诊断标准、中西医治疗原则和保健措施等。签订一项服务协议,由乡卫生院、村医与贫困人口或家庭签约,实行定期随访、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疾病诊疗及转诊、康复指导和健康知识宣传等服务。留下一个亲情号码,立足于就近、应急、便捷原则,给患病群众留下乡村医生、签约医生的联系电话,以便患者问医问药、急诊急救,服务重点是鳏、寡、独居老人和残疾人及留守儿童。
上一篇: 灌涨镇魏庄村:扶贫不扶懒 催生内动力      |      下一篇:乍曲镇:“五对照”专班跟进扶贫工作再“过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