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陈仲林:贫困户的贴心人
添加日期:2018-01-09 09:37:30   来源:   作者:勇夫   浏览量:

IMG_20171219_095806.jpg

 

 

       年近60岁,身体欠安,依然奔波在扶贫工作第一线,他是教体局职成教股股长陈仲林。

       2016年,陈仲林到七里坪乡靳河村扶贫,他克服外在的各种困难,把扶贫帮扶工作做得有条不紊,逐渐和贫困户建立了深厚感情,成了贫困户的贴心人。
 
 
IMG_20171219_095235.jpg
 
 
        如今,说起扶贫工作,陈仲林感悟颇多,“扶贫工作让我找到了自身价值,和贫困户打交道,我感觉内心很纯净、很真实,很接地气,现在经常跑跑走走、访访算算,精气神都爽多了!”
        陈仲林是教体局分派到靳河村的20名帮扶责任人之一。虽然他工作繁忙,身体有病,面临退休,但当局党委分派他到靳河村扶贫时,他还是毫不犹豫地接受了扶贫任务。靳河村离县城四十多公里,他不会开车,每次去靳河村扶贫,需要和别人搭帮合伙,尽管如此,他都能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
        仲林富有爱心,善于沟通,和贫困户建立了真感情。他是靳河村分包贫困户最多的帮扶人之一,所分包的六户贫困户中,一户属于易地搬迁,四户属于孤寡老人,还有一户是孤儿。四户孤寡老人中,其中薛随堂89岁,岳其芳88岁,还有一个64岁的耳聋老人,一个56岁的聋哑人。老人们每次看到他都像看到亲人一样,紧紧拉着他的手不让走,激动地不知该怎么招呼。薛随堂老人每次见到他总是重复一句话,“党真是好,你们真好!”岳其芳老人则是把“你是习主席派来的——”常挂在嘴上。聋哑人张某每次见到他总是指着屋里明白卡上的合影照,激动地“咿咿呀呀”。孤儿张某去年考上大学,陈仲林亲自帮她选择报考志愿,为她购买一个几百元的拉杆箱,还通过资助中心联系县团委为她资助3000元生活费。
        有幸和陈仲林一起入户走访,看到了这样一个帮扶场景,这是他工作的一个写照,也是靳河村扶贫人的一个缩影。
 
 
IMG_20171219_094424.jpg
 
 
 
        “陈主任,欢迎你回来,今天在我家吃饭吧!”桂花组余彩玲对她的帮扶责任人陈仲林很有交情,看到他来家里走访,热情和激动溢于言表。她把陈仲林迎进堂房,拉到火盆旁烤火,就急着要到厨房炒菜去。
        “你先别做饭,吃饭下次再说。今天我先给你讲讲金融扶贫的事儿……”陈仲林迫不及待地掏出了金融扶贫卡,一丝不苟地给余彩玲宣讲金融扶贫政策。余彩玲家是2017年的脱贫户,为了让她家今年总收入再上一个新台阶,陈仲林鼓励她的丈夫利用自家空置土地建设羊圈,贷款发展养羊业。
        说起余彩玲,因为丈夫身体不好,导致家庭贫困。自从陈仲林帮扶她家后,家里生活条件发生了很大变化,她对陈仲林十分感激。去年陈仲林给她安置在离家较近的唐河村小学代课,代课工资是一项重要的家庭收入。她家是2017年的易地搬迁户,现在在镇上住上了新房,离她原来代课的学校远了很多。余彩玲又给陈仲林交了一个新任务,让他帮自己在镇上或周边学校再谋一份代课工作,陈仲林笑呵呵地满口答应了。
 
 
 
IMG_20171219_094254.jpg
 
 
        陈仲林常把一句话挂在嘴边,“退休前能回归农村扶贫,是一次难得的人生体验,也是领导对自己的信任。”他今年6月份就要退休了,这对靳河村扶贫工作是一个损失。他的贫困户舍不得他,陈仲林更是心有不舍,他早已和贫困户打成一片,心心相连。他告诉大家,即使他退休了,也不会忘记扶贫,会常回来看看。
        最近天冷了,陈仲林又有新的想法,他打算买几双棉靴给几个老哥们送去。
        从余彩玲家里出来,天已经黑了,这一家人坚持把他送到路口。陈仲林笑着道别,“想管我吃饭也容易。等你羊圈建起来了,我请你们一家人吃饭!”
上一篇:乍曲镇:“五对照”专班跟进扶贫工作再“过筛”      |      下一篇:王店镇持续跟踪问效“逐村观摩”活动中的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