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七里坪乡:建好“四好”农村公路,为脱贫致富提速
添加日期:2018-01-08 15:07:5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农村公路建设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急需补齐的短板和硬件。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七里坪乡多举措将环绕在沟沟岔岔中的农村公路精心打造成一条条群众满意的、增收致富的乡村“幸福路”,为群众脱贫致富提速。

    一是在建设标准上注重科学规划,紧贴该乡的实际,坚持科学、实用的原则。对新修农村公路,严格执行规划标准,满足等级公路的技术范畴,满足不断发展的实际需要,不得随意降低标准,确保建成一条、达标一条。
    二是在质量安全上注重提升等级,既坚持抓进度、早建设,更坚持保质量、保安全。始终做到科学规划设计,夯实质量安全基础;严格执行招投标、监理等制度,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确保公路的质量和使用寿命。
    三是在管理养护上注重健全机制,在集中建设的同时,下大功夫,管好、养好已建成的农村公路,使其充分发挥效益;深入落实“乡道乡管、村道村管的责任”,把省市县加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的《意见》切实落到实处;落实管护经费,做到有人养路、有钱养路。
    四是在工作推进上注重示范带动,按照“好中选好、优中选优”和“经验突出、可推广、可复制”的原则,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
上一篇:王店镇持续跟踪问效“逐村观摩”活动中的问题整改工作      |      下一篇:宛梆剧团到桃溪镇黑山村文艺演出宣传扶贫政策